首页 > 笋岗社区 社区风采

“爱在笋岗,禁毒有我”之我有拒毒小妙招

  • 来源:
  • 时间:2021-08-27 14:09

为了提高辖区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拒毒防毒的能力,8月26日下午,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罗湖区笋岗街道禁毒委开展“爱在笋岗,禁毒有我”青少年禁毒小组第二节活动“我有拒毒小妙招”。

活动开始,禁毒社工带领组员进行热身游戏,在调动组员积极性,活跃小组气氛的同时,提高组员的反应能力。接着,禁毒社工通过视频“不断变黄的鸭子”引导组员思考吸食毒品给人的生理及心理带来的危害,并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小组成员在面对毒品诱惑时学会如何拒绝毒品。最后,将小组成员两两分组,进行“答题大比拼”游戏环节,小组成员你追我赶,不甘落后,不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更是加深巩固了组员们的禁毒知识,提高了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活动结束后,组员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拒绝毒品,更要向父母和朋友介绍毒品常识,提醒他们千万不要尝试毒品。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加强了小组组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知,提高了他们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做到拒绝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