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健康学堂之三伏中医养生讲座——笋岗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

  • 来源:    2021/07/23 15:31

    分享到:

我国社会经济与文明不断高速发展,党中央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为提高社区长者健康水平,7月22日,在笋岗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服务之社区健康学堂中医养生讲座。

专业医师首先从三伏天的时间、特点等展开,给居民普及了三伏天的饮食和保健知识,运用举例、图片形象生动的讲解了三伏天会发生的健康问题,强调在这段时间内,老年人在饮食方面注意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少饮凉水,另外要做好心理调节,保持静心、安神、戒躁、息怒。

在讲座过程中,专业医师不时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并结合现场演示,讲解了夏季常用穴位的按摩与功效,让居民们了解到了现在的节气该怎么保养身体,现场一直保持着活跃的气氛。

讲座结束以后,长者居民纷纷表示非常实用,并表示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活动。本次讲座旨在传播先进健康理念,普及保健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在全社区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氛围,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