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笋岗资源 共建春笋家园

  • 来源:    2021/03/30 15:25

    分享到:

“注射新冠病毒疫苗,这不是一个可选,而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为响应国家全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号召,全力提高笋岗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的覆盖率,2021年3月27日下午,由笋岗社区党委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服务之笋岗社区公益集市——春笋家园便民活动在铁路文化广场开展,社区党委向居民群众就疫苗接种人群要求、注意事项等进行科普宣传、清除疑虑,让居民充分正确认识疫苗接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倡导全民接种疫苗,筑牢健康屏障。

集市现场汇聚社区基层治理各类宣传,除了有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宣传,还有基于社区位于铁路旁边这一地理位置开设的铁路护路安全宣传,通过安全手册的派发提升居民尤其是社区儿童对铁路安全的认知;指导居民下载并有效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禁毒知识宣讲,消除社区居民新型毒品的知识盲区,呼吁远离毒品。活动以疫苗接种、铁路安全、反诈及禁毒四大宣传为着力点,大力提升社区居民自身防范与安全意识,拉动社区居民共建社区安全墙。

为助力打造笋岗社区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集市内还专设“漂流屋”跳蚤市场,10名小摊主纷纷摆出家中旧物件,或是在爸爸妈妈地陪同下大声吆喝,向过往居民推荐自家商品,为旧物件招揽新主人;或是像兔子样蹦跳在不同摊上,寻觅伙伴以物换物,让旧物件“漂流”起来、重新“活”起来。


笋岗社区公益集市——春笋家园之便民活动是笋岗社区党委基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理念下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服务之一,以社区公益宣传、二手物互换义卖等为主要形式,旨在发动社区居民、社区志愿者、社区组织充分参与。

今后,笋岗社区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笋岗社区公益集市——春笋家园之便民活动推向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协商、参与、共建等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样化的贴心、便民的“家门口”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动社区资源裂变,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新格局,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治理共同体,为民办实事,为民践初心,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