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袱布的故事”布包DIY工作坊——笋岗社区“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 来源:    2021/03/23 15:12

    分享到:

“包袱布的故事”布包DIY工作坊

——笋岗社区“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崇高品德,3月20日上午,在笋岗社区党委的组织下,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童心向党”系列活动之“包袱布的故事”布包DIY工作坊。

工作坊以一则《一块写有“六项注意”的包袱布》党史小故事为开篇,向大家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为了让战士们与井冈山老百姓搞好团结,毛主席先后提出“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革命纪律的历史,战士们为了时刻提醒自己坚守铁的纪律,便把“六项注意”写在了包袱布上,也就是今天故事的原型。斑驳的包袱布让小朋友们感悟到了那个艰苦的岁月里战士们革命的初心也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明白了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又是为了什么。

再小的物品也能承载一段记忆留下一份情感。工作坊的下半段,儿童与家长齐动手,通过小小布包的缝制拉进亲子间的距离加深亲子间的情感交流。有的布包上是一个红红的太阳,有的是两条生动的小鱼……而每一对亲子都为各自布包上的图案赋于属于他们亲子间的情感意义。

百年党史照亮儿童未来。此次工作坊旨在通过党史小故事让小朋友们聆听革命的故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引导笋岗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