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你好,新时代”长者智能手机工作坊

  • 来源:    2021/03/16 10:10

    分享到:

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你好,新时代”长者智能手机工作坊

安老养老一直都是全国两会关注的热点,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到:“推进智能化服务要适应老年人需求,并做到不让智能工具给老年人日常生活造成障碍。”随着老年人对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需求不断提高,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3月13日上午,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你好,新时代”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工作坊。


活动伊始,社工为长者介绍了智能手机的许多应用功能,包括如何连接Wi-Fi、微信群的建立、添加好友、微信聊天、添加手机联系人、出示健康码等等。前期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让长者开动思维,进而达到启迪心智,收获学习之后的快乐。在讲解过程中,社工还耐心解答了长者们提出的手机使用问题,结束后插入长者们之间互助操作,通过练习达到学习后的巩固。


此次活动旨在协助笋岗社区老年人迈过“数字鸿沟”,提升长者学习掌握智能化生活的能力,缩小长者自身与现代智能化社会的距离,让老年人在数字社会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