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岗社区“时间魔方”儿童自我管理能力提升小组

  • 来源:    2021/02/02 14:05

    分享到:

2021年1月30日,在笋岗社区党委统筹引领下,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时间魔方”儿童自我管理能力提升小组最后一节,小组主要通过游戏及布置家庭作业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提升时间管理及生活管理能力,培养孩子们在寒假期间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小组第一节主要通过“狐狸狐狸几点钟”游戏让组员认识时钟,通过“1分钟拍手挑战”游戏,让组员对时间有初步的感知能力。用绘制“时间馅饼”的方式,将孩子们的生活赋予了时间长度,加深组员对时间的认识。
       第二节以分工表演排练《毛毛的一天》时间管理小剧场,让组员体验学习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引导学习时间管理四象限内容。
      小组第三节通过分组竞赛完成A→B游戏,带领组员初步了解目标设定的SMART原则。
      小组第四节通过暗杀特务00X,情绪大爆炸,谁是卧底等游戏,带领组员体验在不同情境中每个人会产生不同的情绪体验,从而有不同的行为、语言表现,以及学习如何恰当地表达情绪。
      小组最后一节通过分组完成一个寒假野餐计划,加入了如何进行分类整理等新知识点,同时回顾了小组前4节的时间管理,目标设定,情绪管理等相关内容。野餐计划完成后,小朋友们都非常期待能尽快和爸爸妈妈一同去进行一场野餐实践活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