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这些活由我们来做

  • 来源:笋岗社区党委    2020/02/14 12:59

    分享到:

 

疫情当前,这些活由我们来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笋岗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为减少社区传播风险,外卖小哥、快递员均不可以进村派送,社区党委缺人现象严重,笋岗社区老年人协会副会长江妙青,带着家人告诉大家:“我们就住村子里面,你们放心,这些活由我们来做”。

江妙青副会长为本地村民,退体后,活跃在社区内大大小小的义工志愿者活动中,是千人志愿者队伍当中的义工骨干,带动了很多村民、老协会员们参与社区活动,红绿灯路站岗值勤、城中村大清扫、整理共享单车等,她都是第一个主动参加,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每天村门口义工便民服务区都能找到她的身影,最近带着女儿一起干,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快递小哥一车一车的邮件包裹往便民服务区放,刚一个一个分好区域,外卖小哥又递过来几份外卖,紧接着取快递的居民又过来找快递了,还有一些是辖区内居家隔离居民的外卖和包裹,这些需要另外分开来,让社区工作者上门派送。

社区居民是减少了与外卖人员、快递员的接触,但是却把风险转借给了义工们,问江妙青副会长怕不怕、担不担心感染时,她只是笑笑说:“没想那么多,就希望疫情可以早点结束,大家都可以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当中。“”看到一些热心居民,特别是居家隔离居民给我们网上订的饺子、面包、牛奶送给我们吃的时候,感觉特暖心、特感动,就感觉做这些很值得。“

一席至诚朴实的话,呈现给我们是一颗火热的心,疫情当前,带着家人,挺身而出,这些风险性极高的活由她们来做,感谢社区有这样的一名优秀老协副会长,感谢所有为应对疫情做贡献的义工们,感谢仍旧作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你们致敬!

微信图片_20200214101532.jpg 微信图片_2020021410154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4110821.jpg 

Ps 市委副书记郑轲、笋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全洪亮巡查笋岗社区联防联控防疫工作。微信图片_20200214124423.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