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岗社区简介

  • 来源:笋岗社区    2019/07/29 11:53

    分享到:

笋岗社区以笋岗村农村城市化以后村民和笋岗股份合作公司建房形成的地域为主体,东邻深圳市火车北站,西接笋岗仓库区,北邻田心村,南接桃花园。辖区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有建筑物221栋,大部分是笋岗村村民出租屋,其中8层(含8层)以下211栋,9层以上8栋,24层大厦一栋;庐江春天15层3栋;辖区总户数有9300多户,总建筑面积约350000平方米;总人口约2万人,其中老人约500多人,未满16岁儿童约3000多人,户籍人口为1100多人,办公用房面积(600平米);辖区单位(门店)共有485间,主要单位有笋岗街道办事处、笋岗股份合作公司、笋岗社区工作站、笋岗小学(有师生1000多人)、太阳升幼儿园(有师生300多人)等。网吧2间、诊所3间、酒店3家、休闲中心1家、招待所1家。

笋岗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共30人,本辖区有一个社区党委,下设有四个支部(包括有笋岗社区直属党支部、笋岗社区居民党支部、笋岗实业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和笋岗街道流动支部),社区党委管理党员数有84人,驻点团队共9人。

社区建设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本着“团结、和谐、发展、为民”的精神,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管理为核心,以教育为基础,以服务为保证,紧紧围绕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的主题积极开展工作,促进了社区两个文明建设的健康稳步发展,已形成了一个管理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完善,生活便利舒适,文娱活动丰富,治安秩序良好,邻里友好,爱幼敬老,文明礼貌,道德风尚良好,人际关系和谐的城市社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