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景社区 社区资讯

罗湖区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 — “典亮人生,法护权益”民法典普及讲座

  • 来源:湖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时间:2024-04-10 10:03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4月9日下午,在湖景社区党委指导下、湖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湖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驻点北斗社工联合普罗米修律师事务所,共同策划并开展了罗湖区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 —“典亮人生,法护权益”民法典普及讲座,共有28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居民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活动中,除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外,还邀请了罗超海校长及普罗米修律师事务所的杨逍主任为居民们进行了知识讲座,通过案例分析和法律解读,让居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民法典在维护个人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此外,在咨询环节中,居民们纷纷提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两位嘉宾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活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通过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居民们维护自身权益的有力武器。同时,也将积极发挥社区组织的作用,为构建和谐社区、推动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