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景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湖景社区“小小牙医奇幻之旅”职业体验活动

  • 来源:湖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时间:2024-03-25 09:53

      2024年3月22日下午,在湖景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湖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湖景社区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罗湖区新世纪魅力城幼儿园、童美齿科开展了以党建引领“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湖景社区“小小牙医奇幻之旅”职业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深入了解牙医职业,同时提升他们的口腔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本次活动有20个小朋友参与。

       活动伊始,医生们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宣教课件。他们通过鲜活的动画片和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了蛀牙的危害,讲解了常见的口腔疾病及如何保护牙齿的方法。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惊叹和笑声。随后,医生们为孩子们带来了“DIY小牙齿”粘土手工活动和“我是小牙医”亲子体验互动项目。粘土手工活动,通过手工制作培养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增强孩子们对牙齿结构和功能的了解。而在“我是小牙医”体验互动中,孩子们穿上了小牙医的服装,拿起了检查工具,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为同伴进行了口腔检查。孩子们认真仔细,充满了好奇和探索的欲望。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好好刷牙,保护好自己的牙齿。

      此次“小小牙医奇幻之旅”职业体验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体验,也为社区居民的口腔健康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湖景社区的口腔健康防线将更加坚固,居民们的口腔健康状况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