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景社区 社区资讯

湖景社区“女性权益保护,法律有话说”普法讲座

  • 来源:湖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时间:2024-03-08 10:28

       为进一步推动女性权益保护,提高广大女性职工的法律素养,2024年3月7日下午,在湖景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湖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湖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广东普罗米修律师事务所为深圳市罗湖区新世纪魅力城幼儿园的24名女教职工开展“女性权益保护,法律有话说”普法讲座。

       讲座开始,韩律师以《妇女权益保障法》为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对于女性权益保护的重要性。随后,韩律师分别从妇女的政治权利、文化教育权益和人身权利三方面展开,结合时事热点和生活中遇到的真实案例,为在场的女教职工进行了生动的法律解析。韩律师以案说法,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能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力量和温暖。她强调,女性在生活中应当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此次讲座不仅为女性职工们带来了宝贵的法律知识,也激发了她们学法、懂法、用法的热情。下一步,社区妇联将继续联动,围绕与女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妇女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开展“线上+线下”趣味普法宣传,切实增强妇女儿童的法制意识,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