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景社区 社区资讯

湖景社区“巧手生花 共享欢乐”丝网花手工DIY工作坊

  • 来源:湖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时间:2023-01-20 08:58

湖景社区“巧手生花 共享欢乐”丝网花手工DIY工作坊


丝网花也叫丝袜花,它是以色彩鲜艳的尼龙丝网为主要材料,辅以铁丝再配以其它材料手工扎制而成的一种艺术形式。为庆祝新春佳节,弘扬传统文化,1月17日下午,在湖景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罗湖区湖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北斗社工在湖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巧手生花 共享欢乐”丝网花手工DIY工作坊,共有14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引导居民相互认识,提醒活动中大家相互合作,紧接着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以及指导老师梁秋云阿姨。梁阿姨向居民介绍了制作丝网花的工具和步骤,接着通过讲解与演示的方式,让大家更加直观地学习郁金香丝网花的制作方法。制作过程中,居民们互相帮助,从制作花瓣模型到套上丝网袜,每一步都配合得十分默契,大家边做手工,边道家常,场面温馨有爱。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大家都制作出了精致美丽的丝网花。欣赏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丝网花,大家脸上纷纷洋溢着满意的笑容。活动结束,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丝网花手工活动。大家开心地举着自己亲手做的丝网花拍照留念,记录这愉快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