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景社区 社区资讯

8月26日携手专业医生 助力提高老年人安全用药意识

  • 来源:湖景党群服务中心
  • 时间:2022-08-29 09:35

8月26日携手专业医生 助力提高老年人安全用药意识


      合理安全用药,关乎着每个人的健康与安全。为了丰富活跃居民文化生活,科学普及社区长者居民药品安全知识和提升安全用药意识,8月26日下午,在湖景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罗湖区湖景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北斗社工在湖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小组第三节。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湖景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郑医生讲解慢性病用药及防治管理知识,共有13位社区老年人参与。

       社工首先带领组员进玩热身游戏——手指操,促使组员更快的进入小组状态,紧接着向组员介绍了此节小组的内容和活动的主讲老师,郑医生分别从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三种常见慢性病的诊断标准、波动特点、常见药物及用药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科学、安全用药的知识,提高组员对安全用药的意识。在讨论及问答环节,组员将平时遇到的用药疑惑现场咨询医生,郑医生都一一作答。




       本节活动结束,组员朱阿姨表示:自己今年年初体检出来有高血压,专业医生分享的慢性病用药知识对自己非常有帮助,以后一定会遵从医嘱、科学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