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景社区 居民议事会

弘扬传统文化 禁毒你我同行

  • 来源:笋岗街道湖景社区
  • 时间:2021-08-17 17:04

2021年8月13下午3点,弘扬传统文化,禁毒你我同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笋岗街道禁毒主题绘画进社区系列活动在湖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开展。

  在活动开始前,主讲老师未家长和青少年们展示和讲解了毒品种类宣传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之后工作人员家长和青少年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毒品。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围绕本次绘画主题《荷塘月色开始了国画学习,老师先从文房四宝的用法讲起,延伸到荷花、荷叶等绘画的基本技法社区青少年们拿起调色盘进行调色并画出自己心中的作品。青少年们对于自己的作品都非常认真、用心作画,开心地向老师展示自己的作品。
  绘画结束后工作人员顺着荷塘月色主题从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等方面倡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远离毒品。通过国粹国画的传授课程、绘画、展览等形式进行文化的熏陶,体现文化禁毒的理念。让青少年接触了中国传统文化国粹、拒绝毒品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