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起学习”湖景社区义工培训工作坊

  • 来源:笋岗街道湖景社区    2020/09/21 10:36

    分享到:

       为了加深义工队伍对义工知识的了解,提升义工服务的专业性及增强义工团队的归属感,9月19日上午,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北斗湖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义起学习”湖景社区义工培训工作坊,让义工掌握更多的义工知识,以便更好的帮助服务对象。

       在活动过程中,社工讲解了义工的基本知识,包括如何注册成为义工、如何申请义工服、义工的权利和义务有哪些、在协助不同的活动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礼仪、义工和社工的区别、并且邀请社区一些老义工分享服务经验及在各个场合的礼仪。最后,社工带领义工进行志愿者宣誓,大家都举起右手握拳,完整的说出誓词。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工和义工之间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义工们对相关的义工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义工也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对未来的义工服务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笋岗街道湖景社区      通讯员:何秋丽     编辑:朱碧霞)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