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站社区 社区资讯

“雏菊寄哀思,祭扫倡新风”北站社区清明节宣传及手工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4-04-12 17:00

又是一年清明节,一年一度祭扫时。为进一步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共度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节,4月2日下午,在笋岗街道北站社区党委指导下,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站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雏菊寄哀思,祭扫倡新风”清明节宣传及手工主题活动,引导社区居民用健康环保的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思念。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两个小视频为居民们讲解清明节的来历,并且介绍扫墓、踏青、放风筝等清明节的传统活动,大力推广宣传低碳文明的祭奠方式,鼓励大家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接着,社工向在场的居民详细讲解了手工小雏菊制作的方法和技巧,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制作。大家兴致高昂,认真地做花蕊、花瓣,不一会儿,一朵朵小雏菊已初现雏形,在活动室里欣然开放。制作完成后,社工会将这些雏菊用到次日开展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祭扫活动中。

小雏菊的花语是深藏在心底的爱,社区希望通过手工制作“小雏菊”,倡导居民将全部哀思化作朵朵雏菊,不仅表达对亲人的思念,同时以身作则宣传环保的理念,使文明祭扫落到实处。参加活动的居民陈阿姨说:“今年清明我也会建议家里老人环保祭祀,用鲜花或者手工花祭奠代替传统方式。”

此次活动在北站社区辖区居民心中厚植了绿色生态、文明节俭的清明祭扫新理念,为传统的清明节增添了时代的气息。传承传统美德,弘扬优秀文化,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