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站社区 社区资讯

“童心探科学,畅想科技梦”—北站社区亲子家庭参观深圳市科学馆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4-04-12 17:00

加强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教育,引领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在笋岗街道北站社区党委指导下,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24年3月30日组织社区15组亲子家庭参访深圳市科学馆,引导他们感受科学的奥妙、激发学习的兴趣。

活动前期,社工们提前做好攻略,一路上青少年们各种提问,表现出对科学知识的渴望,对本次活动充满期待。来到科学馆,大家迅速被丰富多样的展览所吸引,小球历险记、线条的运行轨迹、未来生活体验、安全知识答题以及进入地震屋体险震感等等。少年们通过观察、互动等方式学习到丰富的科学知识,通过实险和解谜游戏培养科学思维能力,通过科技表演、触碰展品以及亲身体验等形式,让青少年在实践中探索新的思路和方法,还通过水展厅了解到水资源是如何节约和循环利用的。

“原来很多魔术效果是依据科学的原理达到的!”“原来光可以是五颜六色的!”“原来闪电可以被人工创造出来的!”在返回的途中,青少年们一言一语表达出对科学的敬畏之心。

民族振兴必须有一个强大的科技基础,本次活动有助于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激发他们学习科学的动力以及对新事物的探索和创新能力。北站社区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助力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