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站社区 社区资讯

北站社区青少年红色电影主题教育暨理论宣讲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8-25 08:54

为了加强社区青少年的党史教育,树立他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北站社区党委指导下,罗湖区北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在四点半课堂开展了北站社区青少年红色电影主题教育暨理论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他们观看动画电影《少年毛泽东》,来让他们了解伟人毛主席的少年成长历程。观影中,在一片片农村的稻田,几个农家小孩,以及抓野猪、斗母鸡、战蝗虫这些朴实的农家事塑造的趣味动画中,让孩子们沉浸在少年毛泽东的从无拘无束的童年生活,再到他与小伙伴们经历的一连串神奇历险故事,最后毅然选择踏出韶山冲,走向广阔天地的童年故事。在趣味的观影中让孩子们认识到少年毛泽东的聪敏好学、善良勇敢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以趣味的动画呈现,让青少年更直接、更有趣味、更形象地了解伟人的童年和成长经历,并学习到善良、勇敢、向上、好学、敬老尊贤等优良品德,同时也很好加强了社区青少年的党史教育,树立了他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北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闫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