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站社区 社区资讯

“青”尽全力,少年可期——北站社区青少年疫苗动员志愿行动

  • 来源:
  • 时间:2021-09-10 11:18

为进一步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覆盖面,将社区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北站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在社区各卡口“走街串巷”宣传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助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小小的身躯,大大的能量。青少年志愿者们穿梭在街道,不遗余力地科普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知识。参与志愿服务的谢言同学说:“能够利用暑假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助力疫苗接种,我觉得十分光荣”。有的老人看着青少年志愿者宣传得热火朝天,也表示了自己的关怀,孩子们纷纷表现出不怕苦不怕累的干劲,与老人们的距离更近了一步。陈星润同学很自豪地说:“老年人接种疫苗政策出来后,我马上就告知家里长辈,带着他们去接种疫苗了”。在场老人听完后纷纷夸赞孩子的懂事贴心。宣传的路途也并非一帆风顺,有些老人因为担心疫苗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而产生很强烈的抗拒情绪,青少年志愿者耐心地给老人们解释,接种前会有医生对他们的身体状态进行体检评估,老人们可以根据评估结果自愿选择是否接种。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青少年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青春的活力,少年的担当。青少年们做到了“学党史、感恩党、听党话、担责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推进社区早日完成接种工作、构筑人民群众健康的免疫屏障贡献出一份青春力量。

笋岗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周月陈旭

2021年8月29日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