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粤港澳“共读半小时” 笋岗北站社区阅读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2021/04/26 16:43

    分享到:

 

自2016年起,“共读半小时”活动从深圳逐步走向了广东省,已成为世界读书日的品牌活动,受到各地区读者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影响。2021年4月23日上午,由北站社区党委主办,罗湖区图书馆、笋岗海关协办的2021粤港澳“共读半小时”笋岗北站社区阅读主题党日活动于北站社区悠·图书馆开展。

活动伊始,主持人带领参与人员共同朗读本届活动的共读宣言《我愿》。通过宣言的齐读,参与人员了解4月23日作为世界读书日的重要意义,树立热爱阅读的意识。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本次活动带领参与人员齐读红色诗歌《红船,从南湖起航》,感受建党历程中的起伏波澜和伟大壮阔。

“北站社区将会继续开展此类共读活动,让热爱阅读的居民找到归属。同时,社区党委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为建设“品质笋岗、魅力城区”贡献北站力量。”北站社区党委代表刘晓慧同志说。

居民代表张阿姨则表示:自己在齐读红色诗歌时仿佛又感受到自己年轻时的奋斗风采。她说,哪怕自己如今已经退居工作岗位,但因为有着党的精神引领,她依旧愿意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出一份力。

受邀参与本次活动的笋岗海关徐杨同志也感受颇深,在现场分享了读《红船,从南湖起航》的感受和当年入党经历,希望自己能为深圳做贡献。

据悉,今年的共读活动联合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深圳图书馆、澳门大学图书馆等粤港澳地区公共图书馆,聚焦主题“100年里的中国”,以经典内容为载体,以共读为形式,引导学习“四史”,同时以“自发自主,一人阅读,不限形式,读出精彩”为口号,呼吁深圳市民于世界读书日打开书本,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北站社区将红色诗歌融入其中,更彰显阅读的力量,读书者可以体味如今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爱国爱党的旗帜在书海中昂然飘扬。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