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满北站庆元宵”北站社区游园活动 暨流动公益广场便民服务活动

  • 来源:    2021/03/01 18:06

    分享到:

 

正月十五闹元宵。“闹”是元宵节最重要的民俗特征。为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热闹的元宵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加强居民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和社区连接,2021年2月26日元宵节这天,在笋岗街道北站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北站社区居委会结合便民服务开展了元宵节主题游园活动,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陆陆续续前来参加,场面热闹非凡。

活动尚未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和义工们就早早来到活动现场,装饰起了活动场地,为活动的良好开展做好准备。活动于下午四点正式开始,现场张灯结彩,灯谜区大红灯笼高高挂,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经典谜语悬挂在灯笼下,一条条有趣的谜语引起了居民们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思考,共同探讨,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笑声。除了猜灯谜,现场还设置了另外两个游戏——指压板运送乒乓球和夹乒乓球,居民玩得不亦乐乎,妙趣横生,在游戏中感受着节日的热闹气息。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各类便民服务项目,主要包括有免费理发、补衣、补鞋、磨刀、义诊(健康咨询、测血压、测血糖、测视力等)、医保政策宣传、安全宣传、计生宣传、残联政策宣传、民微问需以及义工招募等服务,让居民在玩乐的同时又能享受到便利服务。

社区通过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不仅营造了热闹的节日氛围,还推动了社区节日活动的深入健康发展,丰富了居民的节日生活,让居民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有效提升了社区凝聚力,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