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站社区党委以“南昌起义”开启“四史”教育第一课

  • 来源:    2021/02/20 18:09

    分享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认真学习历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笋岗街道北站社区党委通过听红色故事、看红色影片、分享红色往事等形式,发动社区党员群众参与到“四史”教育活动中来。

2月20日上午,笋岗街道北站社区党委以红色战役“南昌起义”为起点,开启“四史”教育第一课。活动邀请我社区党委中贸大厦居民党支部委员、具有15年基建工程兵经历的老党员陈海鹏同志主讲,辖区20名青少年参加。

为什么八月一日是建军节?为什么要发动武装起义?老党员通过这2个问题带领青少年一起了解“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与意义,运用动漫视频,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我们的历史知识有机融入,令我们的教育真正地入脑入心。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老党员分享自已的经历,同时通过趣味有奖知识问答来进一步加深孩子们的所学。

北站社区党委将学“四史”按季度列入党建工作安排中,让党员群众通过学习“四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担当,不断增强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