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暖人心,北站在行动----北站社区助残月探访活动

  • 来源:    2020/05/19 15:06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社区残疾人及困难家庭的需求,向社区内的困境群体宣传社区服务中心及社工服务,笋岗街道北站社区党委、社工及义工于2020年5月15日走访了社区内10户残疾人及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关心和问候。

 

中心社工与工作站同事通过此次探访活动,对社区内的残疾人及困难家庭的问题及需求有了大致的了解,并建立了初步的关系,拓展了社区居民求助的途径,成为社区居民社会支持网络的一部分,也为今后的社区服务工作打下了基础。

 

在探访活动中,社工发现,大部分困难家庭是因病导致的,包括工伤或先天性病变导致的肢体、智力或精神残疾,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疾病不仅给家庭带来了经济方面的负担,还给患者及其家人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需要社工适当给予介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