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贝社区 社区资讯

洪湖居委会民生微实事项目未来AI-机器人科创计划第五场

  • 来源:罗湖家园网讯
  • 时间:2021-11-25 10:10

为了提升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创新创造能力,激发学习科学的兴趣,培养孩子的创造思维思维,2021年11月14日上午,田贝社区党委、洪湖社区居民委员会、田贝妇女联合会联合深圳市众益扬科技有限公司,在社区为30位青少年儿童开展未来AI-机器人科创计划之人工智能可编程机器人课程。

“双减”政策的影响下,孩子的课外活动变得尤为重要,本次活动就是以编程设计为基础,机械构造为根本设计打造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升孩子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实操技能。! G$ E  |9 {+ u0 G# J3 I

本次课程主题为了解编程和mbot小车之间的互联,通过对慧编程软件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了一些基础的图形化编程,认识到了编程的逻辑结构性,再通过对mbot小车的组装和机械系统讲解,让孩子们懂得一些基本的物理机械原理和认知。

课堂上主讲老师举行了小组编程知识竞赛,考验学生掌握能力,各小组组员认真研究,互相学习,最终在组长的带领下圆满完成比赛。

人工智能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让人工智能走进课堂,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是教育工作者应担的社会责任。

第五场05.jpg
第五场04.jpg
第五场06.jpg
第五场09.jpg
第五场12.jpg
第五场07.jpg
第五场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