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贝社区 社区资讯

洪湖居委会民生微事实项目未来AI-机器人科创计划第六场

  • 来源:罗湖家园网讯
  • 时间:2021-11-25 10:10

罗湖区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委、洪湖社区居民委员会,田贝妇女联合会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针对社区青少年对科学创新智能体验的需求,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市众益扬科技有限公司开办“未来AI-机器人科创计划”项目。本项目通过六场次教学活动,分别从四足爬行机器人、仿生鱼、避障触须机器车、红外线避障机器车、人工智能可编程机器、人工智能机器人比赛等课程,给孩子们不同的体验和学习,培养他们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趣,开阔视野,放飞科技梦想。

     20211114日下午,项目迎来了最后一节课,在上午的课程老师给学生讲解了智能车的编程学习,下午,同学们根据老师的任务要求,给自己组的机器人写上程序编码,然后开展分组竞赛,同学们依次站好,跃跃欲试,势在必得,场面紧张刺激,经过几轮的比赛,每个同学都完成了设定的编程任务,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最后,洪湖居委会民微专代表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为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并一起合影留念,在一片祥和欢乐的气氛中本项目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项目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动手创作的喜悦,不仅拓展了青少年课外知识,同时在编程能力、思维能力及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激发了他们对智能科技知识的兴趣,有着很好的AI智能科学普及作用。

第六场02.jpg
第六场13.jpg
第六场04.jpg
第六场06.jpg
第六场18.jpg
第六场19.jpg
第六场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