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贝社区 社区资讯

“蓝色环保天使·有你有我有他”环保社会实践活动

  • 来源:罗湖家园网讯
  • 时间:2021-11-25 10:10

20211113日,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委指导下,洪湖社区居民委员会田贝社区妇女联合会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田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民生微实事项目“蓝色环保天使·有你有我有他”环保社会实践活动。项目为期二场开展,本次活动共有20对社区亲子报名参加。! T6 s; O7 _" e0 p% @- i
     一大早,参与亲子便在社工的带领下集合上车出发前往本次活动的目的地——坝光自然学校。途中社工向参与亲子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行程安排。到达坝光自然学校后,社工首先带领参与亲子通过无敌风火轮、珠行万里和彩虹伞等游戏进行热身随后由坝光自然学校的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红树林生态系统的相关知识、一起走进这片“海上森林”近距离地观察它们的一枝一叶,了解它们神奇的生长和繁殖习性。

  下午,自然老师通过各种真实的事例向参与亲子传递海洋环保概念,讲授关于海洋垃圾的科普知识,并就如何“保护海洋”展开了探讨,这让大家对海洋环保有了非常深刻的认知。随后在社工的组织下,大家戴上手套、拿上垃圾袋对海滩上的烟头、塑料袋、破碎渔网、食品外包装、吸管以及饮料瓶等垃圾进行了清理。在近两个小时的清理活动后,看着眼前干净美丽的海滩,大家纷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也感叹不能让这些垃圾破坏这美丽的风景线,大自然的美需要大家一起来保护。

  田贝社区作为儿童友好型示范社区,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展各类儿童友好型服务,营造友好的社区环境,打造儿童参与社区事务的平台。本次活动亦是秉承这样的理念,以环保社会实践为媒介让儿童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同时也为儿童与儿童之间,儿童与父母之间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进一步营造活力友善的社区交往空间。

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委

笋岗街道洪湖居民居委会

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通讯员:陆俊希

2021年11月13日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