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贝社区 社区资讯

“蓝色环保天使·有你有我有他”第二场环保社会实践活动

  • 来源:罗湖家园网讯
  • 时间:2021-11-25 10:09

      为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倡导社区居民建立环保的生活理念。20211120日,在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委指导下,洪湖社区居民委员会、田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民生微实事项目“蓝色环保天使·有你有我有他”第二场环保社会实践活动。本项目招募了35对社区亲子报名参加。

; t3 Q- {( U2 L; p

  早上9,参与亲子准时到达本次活动地点——洪湖公园的正门与工作人员集合。社工向参与亲子详细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及活动规则后,参与亲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带上各自的线路图活动任务卡前往各个任务点完成本次的活动任务。本次活动在洪湖公园标志性景点设有“一起绕口令”、“垃圾分类”、“过雪山”、“套圈圈”4个任务打卡点,每完成一个任务可获得一枚胜利奖章,集齐4个奖章则试为完成任务。最后回到起点通过文字、画画等形式与大家分享自己对本次活动的感受和心得。

& f! R3 T4 @, Q% G; n. Q' 5 p* e

  本次活动是儿童友好参与环保社会实践为媒介,以“儿童参与”的维度,让社区儿童以践行者的身份在家长的带动下参与到社区环境保护中来。在促进社区儿童自主融入社区空间的同时,引导其主动爱护及改造社区空间,从而推动社区儿童友好空间的进一步优化。

" Q# i$ D, N) Y9 a; g  s

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委

笋岗街道洪湖居民居委会

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通讯员:陆俊希

20211120

7.jpg 6.jpg 4.jpg 3.jpg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