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贝社区 社区资讯

“银发计划”结对关爱项目第四季度志愿者协商会议

  • 来源:罗湖家园网讯
  • 时间:2021-11-25 10:09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在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田贝社区新时代文明站、田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银发计划”结对关爱项目第四季度志愿者协商会议。会议对本季度“银发计划”项目的服务情况以及结对帮扶老人的需求总结性评估。
微信图片_20211123150144.jpg
     会议首先由田贝社区党委副书记朱斌发表了讲话:对项目志愿者这一年来对社区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也勉励大家在下一年度再接再厉把“银发计划”结对关爱项目向精细化服务再推进一步。接下来社工与项目志愿者们对本年度的项目服务做了简单回顾,并逐一邀请项目志愿者对自身的服务情况进行反馈和分享。本次志愿者协商会议还邀请了3位帮扶老人到场与项目志愿者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到志愿者们在服务中做的许多工作,老人们向志愿者们表达感谢,感恩社区党委、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社工的关怀与帮助,在充满关爱的社区让老人觉得特别幸福。
微信图片_20211123150120.jpg
    “银发计划”结对关爱项目已在田贝社区持续开展了3年,项目打造了一支多元志愿者队伍,为社区近30位特殊老年人提供关爱帮扶服务,不仅在日常生活中为服务对象提供如探访慰问、就医出行、搬运重物及生活琐事等帮扶服务;还为其照顾者给予支持,使他们在身体和精神上都能得到喘息的机会,提升帮扶老人及其家庭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并以此为平台打造邻里互助的和谐社区。

微信图片_20211123150141.jpg 微信图片_202111231501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