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贝社区 社区资讯

田贝社区儿童领域年度需求调研

  • 来源:罗湖家园网讯
  • 时间:2021-08-24 14:43

       为了更好的了解社区儿童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社工服务。2021年7月,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社区儿童领域年度需求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采用问卷调研法、深度访谈和焦点小组三种方法开展。在问卷调研中,分成3-6岁、7-12岁和12岁以上三个年龄层进行抽样分层调研,并采用线下现场发放问卷的方式,共计回收问卷100份;深度访谈采用目的性抽样,分别筛选符合条件的儿童代表10名,根据访谈提纲,面对面进行深层面的访谈,了解受访者的期望和需求;

  焦点小组通过公开招募了17名儿童参与,在焦点小组中社工引导参与回顾以往参加过的活动,并分享自己喜爱的活动及感受。随后大家就所关注服务进行讨论,如:“创建儿童友好”项目、兴趣类服务等进行讨论,最后参与者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想法完成焦点小组问卷。最后社工对问卷进行汇总总结提炼,便以为社区儿童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通过社区调研,深入了解社区居民服务需求,为中心接下来的服务提供参考,同时根据调研结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使得社工服务更贴合社区居民实际需要。

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通讯员:陆俊希

202183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