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贝社区 社区资讯

“小义苗”服务技能提升工作坊

  • 来源:罗湖家园网讯
  • 时间:2021-08-24 14:42

  为提升青少年志愿者的服务能力。202189日上午,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小义苗”服务技能提升工作坊。

  活动开始前参加者按照防疫要求测温消毒后,义工服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在各自的位置上坐好。在社工自我介绍并对活动流程简要说明后,本次活动便正式开始啦!

     社工通过提问的方式带领志愿者回顾以往参加志愿服务的表现及心得后,首先志愿者们根据自己的经验和想法列出了服务过程中的准则和注意事项。引出本次活动的学习任务:如何开展交通指引、上门探访志愿服务。随后社工以探讨方式与志愿们一起进行场景式学习。在活动最后参与者重新对自己之前列出的服务准则进行补充,并与组员分享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想。

     服务技能的学习让青少年志愿者意识到志愿者的服务能直接影响服务质量和志愿者团队的形象。达到了在提升青少年志愿者服务技能的同时,引导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志愿者、志愿者的职责及志愿者精神。

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通讯员:黎岸

202189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