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贝社区 社区资讯

田贝社区禁毒主题绘画进社区工作坊

  • 来源:罗湖家园网讯
  • 时间:2021-08-24 14:42

   为弘扬国学经典文化,加强社区儿童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正确认识毒品危害和禁毒的意义。2021年8月11日下午,田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禁毒绘画主题进社区工作坊。本次活动吸引了16名社区儿童参加。

   本次工作坊以“荷塘月色”命名,首先通过视频PPT演示让参与者们深入了解荷花的形态、象征精神、代表意义等,传递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纯洁精神。随后给参与者们讲解了国画的基础知识和荷花的画法后,大家在画卷上开始创作。然后对每个孩子都手把手的教学,从调色到落笔,悉心教导,孩子们认真完成自己的作品。

        通过本次工作坊,既丰富社区儿童的暑期生活,又提升社区文化素养,加强社区儿童的归属感,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的意义。

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通讯员:陆俊希

2021年8月11日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