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童”行田贝社区儿童暑期安全意识提升工作坊

  • 来源:罗湖家园网讯    2021/07/22 18:06

    分享到:

 暑假是中小学生发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了提高社区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委的指导下,2021年7月20日下午,田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社区儿童暑期安全意识提升工作坊。本次工作坊吸引了17名社区儿童参与。

" O9 ]1 P7 _5 d4 Q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播放用电安全宣传片,接着讲解用电的安全操作流程和触电时的施救和应对。接下来播放溺水安全教育课,让参与者通过视频了解到溺水应如何自救和如何施救溺水的人。视频播放完毕后,最后社工让参与者以游戏的形式实践体验交通安全知识,分四组进行实践游戏体验,在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以用电安全、预防溺水和交通安全三部分展开,让参与者们学习必要的安全常识以及处理突发事故的方法。让其在学习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活动还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有位家长向社工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孩子的自我安全意识得到提升,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安全氛围。


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田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陆俊希

2021721


1.jpg 2.jpg 3.jpg 4.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