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祝福 “银发计划”结对关爱帮扶项目春节探访

  • 来源:罗湖家园网讯    2021/02/22 16:25

    分享到: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空气中飘荡着欢快幸福的味道,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欢笑。但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困境群体,尤其是困境长者,在春节期间,他们渴望得到社会的关爱在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在2021年2月2-4日组织“银发计划”项目志愿者向帮扶对象开展探访服务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 }; y3 V7 v' Z

    探访活动以“双工联动”形式开展,对社区空巢、高龄、独居老人按照提前预定好的时间探访,在探访时收集老人对志愿者的服务及项目的建议。通过探访社工了解到陈叔叔在半夜因为肚子饿起来找零食吃,没有开灯,不慎摔伤手臂,所幸保姆及时发现并送去医院包扎。社工认真的倾听了陈叔叔的事情后叮嘱陈叔一定要注意安全及防疫注意事项,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及时联系社工。

# _" y" K( s  P

    善待别人也会被别人善待,待我们白发苍苍之时,也会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把温暖送到孤寡、空巢老人身边,让他们切实体会到孤者不单,寡者不独的温暖。生命虽老迈,其乐仍融融,沐浴夕阳中,晚霞亦暖怀。

/ U) d9 |. q3 H" O3 c

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通讯员:黄聪

2021年2月4日

/ r7 v0 a& ~/ L) o
拼1.jpg 拼2.jpg 拼3.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