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社区儿童服务梳理会议

  • 来源:罗湖家园网讯    2020/09/23 14:47

    分享到:

2020年9月9日下午,为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田贝社区党委召开2020年社区儿童服务梳理会议,本次会议参会成员除了社区党委、工作站、两个居委会代表、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和社工外,还邀请了辖区幼儿园园长、涵盖0-18岁各年龄段儿童的家长、辖区的小区物业管理方代表以及社区社会组织代表等与儿童服务相关的核心群体代表等17人。田贝社区党委书记林婉容、副书记闫宇参加会议。

   社区党委书记林婉容首先发言,希望通过会议凝聚社区共识,聚力社区各社群代表共同参与投入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为田贝社区今日之儿童创造更安全优质的社区生活环境,提供更丰富更高的发展平台,为30年后田贝的社区经济发展和人文精神传承夯实人才培育的基础。

   随后,会议发放解读了相关儿童友好的知识,深圳市发布的儿童友好行动计划,增进与会人员对儿童友好的理解和对深圳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的工作知晓度。

   第三环节,会议通过参与式研讨形式,由田贝社区党委副书记闫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李双中、社区妇联代表廖丹妮作为分组组长组织探讨在田贝儿童友好建设的可能性,大家对田贝儿童友好的理解,讨论出了现阶段田贝儿童友好的存在问题。参会各组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有组员表示没有适合儿童的户外活动空间、有组员表示增加儿童的公关设施等等。最后从每组汇总出六个最有意义的意见。按照“服务友好、空间友好、政策友好和儿童参与”四个领域进行归类。

   针对研讨出来的存在问题,会议随后从社区管理、服务采购、居民参与等三个层面着眼探讨解决对策。面对“如何通过社区党委和社区工作站的行政路径提出解决对策?”、“通过社区采购什么样的服务缓解或解决存在问题?”、“如何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做出儿童友好改变的第一步?”参与者们不禁驻足思考,反复斟酌后,将自己策略建议手写在意见纸上。

   本次会议内容设计是在田贝社区儿童议事会第4次会议基础上整理召开,为保证儿童意见的独立性,特意将儿童会议和成人会议分别召开。会后,田贝社区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督导组将梳理各位代表的意见,汇总田贝社区儿童议事员关于儿童问题和儿童服务的建议后拟定儿童服务推进工作框架建议呈报社区妇联和社区党委,作为社区开展2021-2023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创建的决策参考。


. w9 x3 J* l. j% p, r9 D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