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贝社区简介

  • 来源:田贝社区    2019/07/22 16:35

    分享到:

田贝社区工作站于2006年9月成立,现有工作人员18名。辖区内有洪湖、田贝2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站管辖范围:东至文锦北路,西至洪湖西路,南至洪湖二街,北至泥岗路,总面积约1平方公里,总户数4305户,其中常住户1724户,暂住户2581户,辖区总人口数14873人,其中常住人口数5702人,暂住人口9171人。辖区有单位20个,大多数以住宅物业管理为主。辖区楼宇共有92栋,其中高层楼宇12栋,商铺约192家。共有8个文明小区,其中3个组标兵小区,3个先进小区。

田贝社区综合党委于2010年12月成立,是罗湖区委织部定下的党建示范点创建单位。党委下辖10个党支部,分别是田贝工作站支部、田贝居民支部、中银支部和洪湖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17名,流动党员4名。

社区有2支志愿者队伍和3支文体队伍,它们分别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大运义工U站(被市授予五星级U站称号)志愿者服务队。共有志愿者281人,其中注册义工194人,党员义工87人;三支文体队:一是洪湖退管会;二是夕阳美群艺团;三是老年协会。特别是以党员志愿者为核心的洪湖社区夕阳美群艺团,从成立到现在的5年多时间,共为社区居民巡回义演了230多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各街道多次表扬和肯定,并经常受到媒体的报道;同时,社区工作站经常性地举办各项自治活动如:邻里相亲、守望相助;百家宴、闹元宵、军民大联欢;居民健康知识讲座;小手拉大手;百姓讲坛和扶贫助残、赈灾关爱等活动。

2011年底,为解决社区困难群体(特别是失业参战人员等优扶对象)的就业问题,在区民政局和街道职能部门的帮助下成立了社区公益服务组织,共有7支队伍,队员30名。7支队伍是:“星光老年之家”服务和管理;社区图书室服务和管理;“四点半学校”服务和管理;社区公园器材维护、服务和管理;社区安全、环境卫生劝导队;社区治安夜间巡逻队;社区夜间环境卫生(大排档、烧烤、乱摆卖)劝导队。

近年来,社区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1995年,田贝社区被区评为第一批合格社区居委会,1998年被省评为规范化达标社区居委会,2000年至2005年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或模范社区居委会。2006年荣获省“六好平安社区”光荣称号;2007年和2008年分别被市授予“优秀文明社区”、“最具爱心社区”光荣称号;2011年被省文明办授予“省优秀文明社区”等光荣称号;社区党组织多次被区、街道评为优秀党组织。另外,在人民调解、征兵、计生、城管等方面也是多年被评为先进单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