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笋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23年观影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12-01 09:53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7月9日上午,在笋西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笋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青少年观看了爱国电影《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这部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外交官们受命前往协助撤侨,在撤侨的最后100公里,赤手空拳的外交官面对反叛军的枪口,穿越战火和沙漠,带领同胞们走出一条回家之路的故事。观影后,社工通过问答的方式,邀请青少年分享自己的观影体会,孩子们纷纷表示:我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感谢祖国,感谢那些为祖国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的人,包括为了祖国牺牲与奉献的先辈们、守家卫国的军人、攻克技术难关的科研工作者、维持社会稳定的执法者等等。我们一定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观看红色影片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真实、生动的红色教育,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大意义,将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红色理想,立志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担负起时代重任。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