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笋西小小银行家 红领护航助成长

  • 来源:
  • 时间:2023-12-01 09:53

罗湖家园网讯:为培养少年儿童正确的理财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丰富金融知识与技能,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2023年7月28日,笋岗街道笋西社区党委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沙深港支行党支部开展“小小银行家 金融伴成长”金融体验活动。

银行对小童们来说是一个并不陌生但却又充满神秘的地方。进入大厅后,银行党支部党员带领着小童们参观了银行的大厅、VIP理财室以及部分办公区域,让小童们对银行里的内部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小小银行家”们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自助设备、柜台等区域,了解了取号机、自动存取款机、自助查询机等各种机器设备的具体用途。银行支部党员以讲故事的方式向儿童讲解中国工商银行发展的由来。在职业体验环节,银行党员手把手教小童们迎宾礼仪,体验引流拿号、引导客户、厅堂维护等工作时真诚大方、热情礼貌,小童们学得非常认真,也体验到了工作的辛劳,更是展现出少儿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面貌。

党日活动中,不仅向社区少儿群体宣传了金融权益保护知识,将金融知识送入社区,传播正能量,传播温暖与关爱,也在丰富了少儿们假期生活的同时,有助于少儿们从小树立正确的、健康的消费观、金钱观。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