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文明出行,你我同行”交通服务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12-01 09:52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规范文明交通行为,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在笋西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深圳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笋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笋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项目组常态化开展“文明出行,你我同行”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7点半,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马甲,站在人流车流较大的宝岗路和桃园路交叉路口,手持“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小红旗,对行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纠正,提醒机动车礼让行人,引导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不佩戴头盔、超载、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向社区居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安全出行。同时,志愿者还主动帮助老人、小孩、残疾人、孕妇和提重物的行人安全通过马路,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者精神。

此次常态化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的意识,同时,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也赢得了居民们的广泛赞誉。接下来,笋岗街道笋西社区将持续开展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社区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