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动手DIY,激发好奇心”笋西社区开展长者益智玩具拼装实践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2-06 09:16

2023年1月13日,在笋西社区党委和妇联的支持下,笋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笋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动手DIY,激发好奇心”线上长者益智玩具DIY拼装活动,共有12名社区长者参与了活动。

九连环等中国古典益智玩具博大精深,流传中外、喜者众多,社工提前将套装益智玩具送到了长者手中,同时附带益智玩具的具体拼装方法说明。经过短时间的实践,长者们在自己家中很快掌握了九连环等益智玩具的基本拆解及组装技巧,大家纷纷拍照或拍视频发到活动微信群里相互交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此次益智玩具DIY拼装,有助于长者预防阿尔茨海默病,对启迪思维、锻炼动脑动手能力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长者们的好评。今后,笋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丰富辖区长者文化生活,为中国古典益智玩具的传承和发扬贡献一份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