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开展安全巡查,有效排除安全隐患

  • 来源:
  • 时间:2022-11-03 09:00

一是针对娱乐场所。针对辖区内的酒吧、KTV、网咔等娱乐场所存在人员密集及疏散通道堵塞、消防器材缺失、消防器材失效等消防安全隐患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发现及整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50次,并对辖区内赫本酒吧、酷秀KTV两家重点场所保持重大节日必查的习惯,有效了降低了安全隐患。国庆期间联合应急办、消防站及警务室针对4个废品回收站开展消防夜查,发现并整改消防隐患15处,开具整改单2份,降低安全隐患发生的概率。

二是针对专业市场。辖区共有二手车、文具玩具、服装、工艺礼品等37个专业市场,专业市场人流量大,货物堆放比较杂乱,社区联合应急办及消防站对37个专业市场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在对专业市场的常态化排查下,有效的减少了消防通道堵塞及货物阻碍消防设备等消防安全隐患。

三是针对电动自行车。一是整改电动车违规充电。在辖区住宅小区、三小门店排查电动车飞线充电等违规问题,累计开具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告知书10份、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整改承诺书10份。有效杜绝飞线充电及电动车电池室内充电的违规行为。二是整治电动车无牌驾驶。为方便居民日常出行,10月10日,应急办联合笋西社区、车管所、交警大队在建达城设立了电动车上牌点,通过在居民群宣传、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电动车上牌点,推动居民及时完成电动车上牌,淘汰超标电动车。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