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罗湖笋岗街道成立特殊群体关心关爱组,24小时在线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

  • 来源:
  • 时间:2022-09-26 14:28

9月1日至7日,罗湖区笋岗街道笋西社区一小区被纳入封控管理,其间82岁的独居龚老太太无法像往日一样自行出入小区去医院做透析。

笋西社区关爱组了解情况后,立马安排相关人员协助转运、就医。疫情封控管理期间,龚老太太得到了良好的照顾。

9月7日,老人所居住的小区降为低风险区域,老人特意写了感谢信向街道和社区的表达感谢。

据悉,笋岗街道特殊群体关心关爱组在8月28日成立,建立了“挂点服务、诉求必应、专业服务”的工作机制。笋岗街道办事处公共事务中心科长夏福军介绍:“我们通过数据整理,对街道辖区内中、高风险区中的特殊群体进行逐一电话联系,并添加联系方式,24小时在线实行一对一服务,倾听他们的诉求,实现‘当日诉求、当日处置’ ‘重大诉求、妥善处置’。”

截至目前,关爱组已服务孕妇46人、高龄老人18人、精神障碍人员35人、行动不便人员16人。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