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艺”起手绘 暖心抗疫--笋西社区核酸点暖心童趣现场布置

  • 来源:
  • 时间:2022-07-05 08:57

酷热的夏日,暖情的抗疫,体现在一幅幅用心制作的卡通漫画上。2022年6月下旬,深圳市罗湖区住建局干部一行15人下沉到笋岗街道笋西社区参与核酸点采集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利用空余时间为嘉宝田花园核酸检测点做起了暖心的布置,通过可爱活泼的漫画的形式在每个显眼的地方用彩墨在纸张和玻璃挡板上绘制,宣传核酸采集细节注意要点。

“核酸检测点上,工作人员从早到晚现场引导,非常辛苦。我就想用活泼可爱易懂的漫画,做一些配合的宣传,既能为工作人员的嗓子减减压,缓解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和紧绷的精神压力,同时也更容易让居民印象深刻核酸采集注意事项。”区住建局黄宋杰说,“看到居民喜欢这样的漫画,我们很开心。之后我会结合这些日子下沉在防疫一线的灵感,再多画一些。我们用心用情,以人为本,布置暖心活色生香的环境,希望居民有美好心情的享受。”

暖心漫面画下来,高温下、劳累下的我们依然保持着互相贴心的举动,墙上的漫画让居民排队测核酸时不再枯燥乏味,让检测点现场也可以有一种活泼和艺术的享受,让居民有种美好有趣的享受,折射出了笋西社区对居民的一种细致的人文关怀,以艺术的视角传递全民抗疫的温暖,传播抗疫必胜的信心,为同心战疫注入强大的力量。

队伍中,有位小童看到漫画后向妈妈说“长大以后我要当医生,这样话我可以来到防疫现场这里画画了”。充满真挚的童言童语感动着在场每位,至真至纯的童言童语,带给我们勇气和温暖,鼓舞和激励大家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笋西社区党委同时积极做好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引导小童们正确认识疫情的同时,也带动小童们去体会和感悟责任与担当、奉献与感恩的重要意义,努力成长为有爱心、能担当、对国家有奉献的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