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粽情有你在 飘香润千家

  • 来源:
  • 时间:2022-07-05 08:56

绿粽飘香,又将是一年端午时,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城市基层社区党建的职能优势,在笋西社区党委和笋西妇联的支持下,2022年6月2日下午,笋西社区文明实践站联合笋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宝龙嘉园多功能室开展了一场“粽叶飘香过端午”长者包粽子活动,共有25位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端午节传承了一种对家乡的情怀,更是沉淀了一种爱国的精神,长者们轮流分享了各自家乡的粽子特色,言语中浓情地饱含了对家乡的思念。“我们先清理一下粽叶,用手捏住粽叶中间,再卷成漏斗形状,往里面填好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咸蛋黄以后捏紧两角……”活动现场,社工一边示范如何包粽子,一边耐心讲解每个步骤。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活动中大家你追我赶,互相打趣,欢声笑语不断,纷纷拍照,成就感满满。活动后,社工把包好的粽子送到部分辖区独居老人家中,提前给他们送上端午节的祝福。粽情虽小,但感动传递着感动,心灵牵手着心灵。

凝聚党群力量,汇聚端午真情。一个个粽子串起了邻里情,更是凝聚了志愿力量。笋西社区党委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促引领社区千万家,找准与社区的共建结合点,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加强了红色阵地的建设,弘扬了中国传统红色文化,今后争取多开展各类活动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和凝聚志愿精神,致力打造升级版“美好社区”,不断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