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猜灯谜、闹元宵”笋西社区元宵节亲子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2-17 17:56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了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活跃节日气氛,并通过活动促进亲子间的亲密互动。2月14日,在笋西社区党委、社区妇联的支持下,笋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猜灯谜,闹元宵”笋西社区元宵节亲子活动。

活动伊始,当社工提问到元宵节的由来、传统、美食以及元宵节的意义等时,亲子们纷纷表示以前真不知道为何是“元宵”。随后通过亲子间的“你画我猜”、互动猜灯谜,孩子们画出极具想象力的作品,五花八门的谜面,都让现场氛围顿时欢乐起来,一开始感到陌生不愿开口自我介绍的小朋友,也逐渐主动地向大家提问:“一个皇帝和一个皇后,大家猜一猜是什么”?“三水压倒山是什么字”?很多出奇不意的谜面当知道谜底后,都让大家恍然醒悟般,不禁感叹道原来是这样啊”。在互动环节和手工灯笼制作中不仅考验了亲子默契,而且拓展了谜底知识,让全场亲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元宵节主题活动,不仅让儿童青少年了解了传统文化知识,从小养成爱家爱国的情怀,而且通过亲子共同完成游戏、制作手工灯笼等,促进亲子间、邻里间的互动与交流,进一步营造了和谐、活跃的节日气氛。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