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虎虎迎新春 快乐度佳节

  • 来源:
  • 时间:2022-02-17 17:56

为更好的迎接新的一年,营造欢乐的新春氛围,1月28日上午,笋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虎虎迎新春”儿童手工灯笼Diy活动,邀请辖区亲子家庭参与,共同制作手工灯笼。

活动伊始,社工询问小朋友,春节都有哪些传统习俗,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答“贴对联”、“挂灯笼”、“买吃的”,还有小朋友回答道“买红包”,有趣的答案让现场亲子家庭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亲子之间的相处时间随着寒假的到来而增加,为了帮助家长更好的与孩子进行沟通,社工向家长们科普了亲子沟通小技巧,随着手工灯笼的制作,家长们即学即用,小朋友们也在欢快、合作顺利的氛围中,完成了手工灯笼制作。

通过共同完成手工灯笼制作的形式,帮助家长掌握了亲子沟通小技巧,增加了亲子间的良性互动,为社区家庭营造良好的互动沟通模式,在向儿童普及春节传统习俗的同时,也让儿童了解传统文化知识,从小养成爱家爱国的情怀。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