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看!疫路中的笋西社区人

  • 来源:
  • 时间:2022-02-17 14:34

战疫不易,我们不畏!任务重、体力乏、时间紧,与深圳新一轮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笋西社区抓实抓细安排,身处基层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们天天轮轴转,片刻不停歇,不禁只能感叹一句,战“疫”真的不易!但他们始终坚持在前线,毫不畏惧,因为背后是我们守护的人民,半步也不得退让,他们坚定执着,直至攻克每一个难题。来吧!跟随我们的镜头,看看笋西社区守护者们的工作点点滴滴。

日夜兼程  寒风若等闲

   疫情防控的号角再次吹响,为更好地控制疫情,笋西社区范围内临时加设7个核酸检测点来满足居民的大规模核酸检测需求。核酸检测现场寒风袭来,凉意更添几分,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笋西社区守护者13天以来坚守不移助力,为核酸检测工作按下“加速键”。 连夜奋战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现场医护人员早已疲惫不堪,却依然保持着工作的热情,积极战斗在检测的最一线。冬日的夜晚里,大家共同抗疫的热情让月光与灯光的交错中也显得格外温柔,用聚合之力点亮胜利的萤火,大家脸上的笑容表达出了对于抗疫的必胜决心和坚定信心。

手足同心,火速支援

兄弟社区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部分区域处于管控范围,在这种危难之时,总有我们社区工作者逆着方向前行,他们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之一,不惧艰难,和医务人员并肩作战。

“疫”路上之核酸检测:每天定时对管控区内公共区域、生活垃圾堆放点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消杀工作,同时对居家观察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哪怕前路再难,抗击疫情,我们一刻都不能耽误!

 

负重前行  守护安静的岁月

在辖区进行的七轮核酸检测中,居民积响应防疫要求,每轮场次都有成千上万的居民前往核酸检测点。他们当中有年迈的独居长者,有行动的不便的人士,笋西社区工作人员均有联系专车上门接送,并全程陪伴照顾他们,与他们聊天缓解了他们的紧张。笋西社区工作者赖显煌,热情耐心接送辖区独居的长者,对腿脚有患病长者他索性背起其上下楼梯。没错!你背起的长者,正是社区工作者扛起的责任!你们就是有这么朴素真诚的情怀,汇聚所有平凡的点滴,终凝聚成不平凡的力量!

暖心慰问 疫路同舟

笋西社区党委周淼清书记精心准备鲜橙子自制暖心牌橙汁给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送去的是一份来自党委关怀与支持。社区企业居民也自发购买爱心牌奶茶送到核酸检测现场,情系防疫一线,一声声暖心的问候,传递着笋西人民的温度,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深受鼓舞。

同时,辖区爱心企业建达成名车广场、艺贸中心、彭成集团、嘉宝田物管、午越物管、有茶、大有利餐厅等爱心企业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纷纷伸出援手,前往现场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进行暖心慰问。有一种话语是暖阳,有一种笑容是希望,有一种美好是坚持,“疫”路上最美的风景就是你们为居民负重前行。

肩并肩,手挽手,疫路志愿前行

笋岗街道下沉干部迅速组成一支支援队伍,举全街道之力支援社区防疫工作,以缓解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压力。

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基层党组织党员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居民支部、两新企业的党员们纷纷加入志愿抗疫队伍。与此同时,也有更多的居民以及大学生也纷纷应召加入,形成群防联控抗战疫情的局面。 

物管齐心 助航抗疫

 这次防疫工作中,辖区嘉宝田物业、午越物业、都市物业、金田物业、奥康德物业等物业人同样肩负起为社区业主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为广大居民筑起家门口第一道安全防线,他们上不了头条和热搜,得不到光环和荣誉,但他们无怨无悔、任劳任怨,每天起早摸黑、默默无闻地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奋战在小区坚守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零距离”为广大居民服务,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的生力军,为做好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他们也是勇敢的逆行者、是最可爱的人、是城市的无名英雄!

笋西社区党委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最为重大、最为紧要的任务,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社区保驾护航!同时衷心感谢企业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也将更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和居民,让爱的阳光撒遍笋西社区每个角落 ,温暖每位居民的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