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银龄护航“品质党建+健康” --“健康大讲堂”中医冬季健康养生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2-02-16 16:37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为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2022年01月04日下午,在笋西社区党委和笋西社区妇联的支持下,笋西社区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怡康妇产医院在宝龙嘉园多功能室开展了一场“健康大讲堂”中医冬季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向社区居民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共计26位长者参加了讲座。

社工们提前安排好签到、提醒戴口罩、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等工作,做好疫情的防控后勤暖心保障工作。主讲人郭医师结合实际生活中的事例和自己的亲身感受讲解了冬季中老年人的养生原则,重点强调了补肝肾、健脾胃、早睡晚起、去寒就温等知识点,随后就冬季喝汤、冬季经络保健等健康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互动环节中耐心的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通过健康讲座,让长者们对冬季中医养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树立了科学、正确的养生观。社区党委将继续联合各医院开展内容更为丰富的党建为民专项服务,最大限度强化居民健康意识,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与此同时,也将继续探索实践,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有力抓手,今后还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化资源共享平台,把更多党的关怀与温暖送进社区,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