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践初心,走民心,你我同在--市医保局挂点联系笋西北站社区党建交流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11-10 09:2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推进机关与社区党建互联互动、相融共进,2021年11月04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同志带队市医疗保障局医药管理处处长,市医疗保障局福田、南山、盐田、光明、龙华分局(副)局长等人组成学习交流团一行至嘉宝田花园与笋西、北站社区党委一共同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交流打卡一  参观笋西社区工作站

笋西社区党委带领学习交流团以参观笋西社区工作站拉开了活动序幕,向他们展示站内政务自助服务机等多个智能便民服务终端的功能以及分享了社区党委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便民、为民措施及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情况。

交流打卡二  聆听党史 践行初心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单友亮同志在嘉宝田花园图书馆深情地带领在座党员回望过去,追溯历史,践行初心,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学习,大家深受触动鼓舞,内心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党员的信念,立足本职,服务人民,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交流打卡三 暖心交流 共促共融  助推便民

会上,笋西、北站社区党委书记、嘉宝田第一党支部书记及市版权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副主任等人提出了“异地医保就医”、“家庭医生进社区”等相关民生关注的问题,医保局相关业务负责同事逐一解答,深入探讨。单友亮同志表示,市医保局通过高效便利医保服务送到“家门口”、扎牢织密医疗保障网、多管齐下逐步降低医药价格、加快构建以促进健康为导向的创新型医保等举措,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对相关民生关切问题,尽快协同相关部门,推动落实。

交流打卡四  基层治理 用心服务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笋西社区党委以此交流学习会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激活社区基层党建新活力、新动能,全力做好居民的医疗保障后勤服务,深入社区居民群众。用真心、爱心、耐心温暖社区,温暖每一位居民,一起努力,一起同行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把爱心体现在每一个细节,每一项服务,全力打造为民服务品牌社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