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田树桐:“我是党员,我先上”

  • 来源:
  • 时间:2021-10-22 15:11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街道笋西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指导理念,把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和社区疫情防控作为社区服务工作出发点,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有效推动了社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创建了美丽和谐社区局面。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党委带领社区党员赴身支援一线防疫工作,这不仅是社区党委责任之举,更是基层治理的发力方向,为基层治理按下“快进键”。

      “我是党员,我先上”,他用简单质朴的一句语言,道出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党员的初心使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时刻冲锋在前的行动。他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社区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他是田树桐,一名退役军人,是笋岗街道笋西社区嘉宝田第一党支部书记,更是一名有着41年党龄资历丰富觉悟很高的老党员,同时也是孩子敬爱的父亲,退休前是嘉宝田物业公司总经理。

      2020年2月8日,深圳市罗湖区嘉宝田花园宝华阁发现了一宗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个案,根据防疫要求需要对该栋楼宇实施硬隔离措施,由干当时居民对新冠肺炎病毒不太了解人心惶惶,在这个气氛凝重的时候,身为该楼宇的支部书记田树桐同志挺身而出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同时体现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主动与社区工作站和物业管理处联系投身抗疫一线当中。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他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纵然自己也是被隔离人员之一,但他第一时间想到需要建立该楼宇所有业主的微信群,通过群聊和推送防疫知识等方式来安抚居民惶恐情绪,同时积极协调防疫部门就如何做好隔离户物资配送(包括日常生活物品,消毒液,口罩等),通过各种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在田书记的带领下,各党员各住户的配合下顺利渡过 14 天的隔离期,没有发现有新增的个案。他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时刻当好人民生命安全的守护神。

       疫情在哪里,就要战斗在哪里。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是笋西社区党委更多党员先锋抗击疫情的真实写照。他们毅然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奔赴到防疫一线,构筑起疫情保护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凸显党组织和党员的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党员们经受了考验、践行了承诺,凝心聚力;同时,也充分发挥社区党委领头雁作用,将各个组织、各个团体、各个人群团结在身边,共谋发展,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