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忆时光党史见圳创科技党建共治”--笋西社区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10-19 09:24

风吹南粤,细诉鹏城往事;潮起珠江,翻涌岁月长河。为追寻历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在九九重阳节之日,笋西社区党委携手中建三局城脉中心项目党支部、社区各党支部长者党员、长者志愿者一行共40 人参观华强北博物馆开展“忆时光党史见圳创科技党建共治”主题党日活动。

【时光有你圳好】

华强北博物馆以深圳改革开放科技成就精华为核心主脉,以时间为脉络,展现党建引领华强北从上步工业区起步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华强北企业和华强北人的创业之路,是一代奋斗精神传承,永不言弃、筑梦未来的一幅画卷。馆里丰富内涵的展品,留住了奋斗者的声音,呈现了追梦人的足迹。党员们凝视着一块块展板、聆听着讲解员的诉说,40 年来的鲜明变化无不让我们感慨:改革开放 40 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一代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坚毅前行,跑出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感谢老党员为党和深圳建设和科技发展所作的贡献。

【温情定格 重忆初心 感动长存】

旗手前引路,亿众续长征。社区党委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特意手工制作了政治生日贺卡,标注了每位党员的党龄,在生日寄语中除向每位共产党员表示感谢来深建设的默默付出,还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暖心的政治生日祝福问候洒满展厅,同时也激荡着每一名党员的心灵。社区党委引领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激动的入党时刻,提醒自己勿忘曾经许下的铮铮誓言,激励大家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履行义务,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这一幕让照片来定格成珍贵的回忆,让这份来自组织的问候更加彰显关怀,更让温情定格,让感动长存。笋西社区党委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方式唤起党员入党初心,促使他们始终牢记党的信念宗旨。同时,增强了社区党委与辖区共建党委、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设身处地帮助辖区企业和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